|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亿田 » 广东 » 河源 » 正文

话剧《高腔》引起“第一书记”强烈共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68
核心提示:7月30-31日,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指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点打造的话剧《高腔》

7月30-31日,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扶贫移民局指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点打造的话剧《高腔》走进乐山,为乐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演出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炫目的灯光,通过一幅幅乡村生活画卷,展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壮丽图景。整部话剧长105分钟,展现了脱贫攻坚以党建为核心,围绕“建房子、修路子、挣票子、补脑子、答卷子”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第一书记”丁从杰为代表的扶贫干部深入一线战场,一路披荆斩棘,引领花田沟旧貌换新颜。看完话剧后,我市扶贫干部们纷纷点赞,认为话剧真实地反映了他们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话剧中的故事情节有很强的感染力,观看的过程中我也联想到自己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的艰辛与欣慰、困苦与喜悦、迷茫与坚定。《高腔》这部话剧为我们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示,那就是要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真帮实扶。”井研县竹园镇高石坎村“第一书记”胡川说。

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老丫村“第一书记”颜学海说,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感谢《高腔》这部话剧为我们注入新的动力,剧中“第一书记”的坚定信念、帮扶干部的真情投入、村级后备干部米香兰的思想转变等等,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第一书记’,扶贫3年,看到这部剧的时候深有感触,特别是有几个场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想起了在扶贫中的点点滴滴,作为‘第一书记’真的要‘住下去、融进去、挺过去’。剧中丁书记就是众多‘第一书记’的缩影,他所在的村条件恶劣,任务繁重,家人不支持,村民也不理解,但丁书记信仰坚定、勇于担当,是‘第一书记’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的骄傲。”沐川县大楠镇金盆村“第一书记”徐霞告诉记者。(记者 赵径)

 
 
[ 亿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亿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