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亿田 » 山东 » 菏泽 » 正文

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获验收检查组肯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68
核心提示:7月24日至26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委托第三方,对乐山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昨(26)日

7月24日至26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委托第三方,对乐山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昨(26)日,在乐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地验收反馈会上,验收检查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出席会议。

验收检查组认为,我市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中,勇于创新,初步形成以文旅融合为手段、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乐山经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效显著,在西部验收标准的8大类、32项、63个指标中,100%指标实现达标,其中,52个指标优秀。

在认真听取验收检查组反馈意见后,张彤表示,此次检查验收为乐山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乐山将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提高乐山文化软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导向对标补短,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文化产品、文化活动等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让文化有效融入到群众生活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时,将充分用好乐山独有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入实施“文化+”战略,深耕细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新优势,结出更多1+1﹥2的融合发展新硕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验收检查组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让文化活水润泽嘉州百姓。

验收检查组一行还对市文化馆、美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沫若书城、24小时书屋以及犍为县、峨眉山市、市中区、沙湾区公共文化场所的设施建设、组织与经费支撑、活动开展、服务绩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质询和交流。(记者 张波)

 
 
[ 亿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亿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