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亿田 » 黑龙江 » 佳木斯 » 正文

乐山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迎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7月24日至26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委托第三方,对乐山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昨(24)日

7月24日至26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委托第三方,对乐山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

昨(24)日上午,在乐山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地验收工作汇报会上,来自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的验收组专家在明确验收要求后,观看了我市创建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副市长郭捷对我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情况汇报。

汇报会现场

郭捷作创建情况汇报

汇报会由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出席会议。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文化惠民是最大的惠民,示范区创建工作要一切以人民群众需求和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2015年,乐山市“文瀚嘉州百姓直通车”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2015年7月,乐山继成都、南充成功申报第一、二批示范区后,代表四川省成功申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6年,乐山提出“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一切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作为落实协调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

验收组查阅创建资料

验收组查阅创建资料

自创建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按照国家标准和创建规划,紧扣“以创建促建设,以创建促提升,以创建促惠民”的主旨,加大人财物投入,扎实有效推进示范区创建。创建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3.56亿元,文旅设施建设投入7.61亿元。实现了全市公共文化网络全域覆盖,场馆全域达标,阵地全域提升,项目全速落实。2016年全市人均文化事业费42.65元,2017年全市人均文化事业费50.65元,人均文化事业费同比增长19%,居于全省前列。通过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四化建设”,我市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特色彰显,文旅融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乐山模式”成效初显。

昨(24)日,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专家随即对我市创建资料进行认真查阅,并深入我市文化馆、美术馆、非遗文化展馆、沫若书城、24小时书屋以及犍为县文庙、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和平村文化活动中心等验收点进行实地验收。

验收组在市非遗文化展馆实地验收

验收组在沫若书城实地验收

据了解,此次验收组专家由成都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符湘林、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卜希霆、重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泽明、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督察员漆跃文等组成。验收期间,将重点验收第三批示范区人民政府实施创建工作情况,包括建立创建工作机制、落实创建规划、开展制度设计研究、实施过程管理等情况。

7月25日,验收组专家还将继续前往峨眉山市符溪镇文化站、市中区罗汉镇文化站、张公桥街道文化站等验收点,对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等情况开展实地验收。(记者陈阳路)

验收组在犍为县图书馆实地验收

验收组在犍为文庙实地验收

延伸阅读:

乐山扎实有效推进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目前,全市共有文化馆12个、图书馆12个、乡镇(街道)文化站218个、村(社区)文化室2248个、博物馆10个、美术馆2个、剧院2个、城市电影院21家、乡镇电影放映厅73个、乡村室外固定电影放映点142个、国家级全民健身中心1个。市、县公共文化设施完善,设置率达100%,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网络实现100%全域覆盖。

已完成嘉州长卷文旅风情街区、绿心文化公园、老霄顶文化公园、嘉阳小火车芭石铁路文化体验之旅等7项文旅项目建设,乐山战时故官文物南迁遗址公园、乐山老城区历史文化遗址构建、沫若文化城、井研中国农民画村等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成功举办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嘉州大庙会、夜游三江等系列大型文旅活动以及独具民族特色的“小凉山彝族火把节”、五通桥小西湖龙舟文化节、犍为茉莉花文化艺术节、井研农民画乡艺术节等活动,成为市民和来乐游客喜爱的特色文旅品牌。

创作生产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国家级奖项20余个,省级奖项50余个。涌现出现代舞剧《断层线》、大型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大型音乐剧《沫若少年》等一批精品力作。

 
 
[ 亿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亿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