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亿田 » 浙江 » 丽水 » 正文

中国乐山·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三届小凉山火把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60
核心提示:3日晚,中国乐山·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三届小凉山火把节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宣布活动开幕,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

3日晚,中国乐山·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三届小凉山火把节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宣布活动开幕,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傅卓洋,省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曹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举行授牌仪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马边彝族自治县为中国小凉山彝族民间文化活态传习基地,省林业厅授予马边大风顶森林康养基地、马边金凤山森林康养基地“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开幕式后,由马边彝族自治县政府、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彝风习习—小凉山马边歌谣”音乐会,在《鼓动马边》的隆隆鼓声中开唱。新生代彝族音乐组合南方叶子献唱小凉山马边歌谣《大风歌》,著名民族歌手乌兰图雅高歌一曲《套马杆》,“彝族歌王”奥杰阿格带来原创歌曲《小凉山》……一首首火热动人的歌曲让台下观众沉醉其中。此外,《彝族时装走秀》、彝族舞蹈《嘿咔啰》、彝族相声《都则嘎嘎萨》等多个节目的精彩上演,也为观众带来原生态的彝族文化大餐,现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随着火把节的开幕,“孟获达斯”彝族式摔跤擂台赛、“小凉山男神、女神”选美大赛、彝族风情狂欢夜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烟峰彝家新寨广场和雪口山乡黎明村广场两个分会场,期间将陆续举行彝家婚嫁习俗展演、民风民俗节目表演、马边彝族美食展示展销、野外露营、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 宋雪 龚启文)

 
 
[ 亿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亿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